褶皱

争当纯爱战士!!!

【SH】‘聊’他!(3)

一切属于罗琳

·魔法世界AU文

·催更斯X写文哈

OOC摸鱼中

  前文👉‘聊’他!(1)  ‘聊’他!(2)

那晚本来可以算是斯内普在麻瓜互联网进入霍格沃茨以来过得最舒心的一天,一切都进行的顺顺利利,斯内普享受的坐在讲台上看着那些精力旺盛的小巨怪们非常乖巧的坐在实验台前,费力的打磨,解剖着那些魔药材料。

快接近紧闭结束的时间,“哐啷”的一声魔药教室的后门突然被撞开,还伴随着一声搁在门后的坩埚被碰倒的声音。

斯内普闻声抽出魔杖对着教室后门:“皮皮鬼,需要我帮你跟血人巴罗先生说一声今晚你想和他共进下午茶吗?”

没有回答,斯内普一挥魔杖将后门重新关上。

(扣扣,猫头鹰爪子敲打玻璃的声音)

斯内普突然神色一滞,没有什么表情的脸色突然变得愤怒,一个无声的石化咒朝某一个角落打去,“喀嚓”教室中玻璃器皿打碎的声音,显然斯内普的这一击未中,在这个空隙斯内普回头对着那些今晚在教室劳动服务的学生吼道:“紧闭结束了,全部滚出去。”又是一道锁腿咒朝靠近窗户旁的那扇窗户打去。

这时地窖的窗户突然被打开,如果有学生还在教室的话就会看见非常诡异的场景,一只猫头鹰在没有展开翅膀的前提下悬浮在空中。

斯内普凭着感觉,在空气中狠狠拽了一把,哈利波特抓着一只猫头鹰杵在哪儿。

“破特!”斯内普恼怒的揪住面前男孩的衣领“是什么胆子让你夜闯霍格沃茨魔药教室?”

“哈哈,斯内普你警惕性变差了,我十分钟前就进来了,这要是在战时我都不知道可以杀你几百回了。”哈利说这话时身子微微前倾,都快要和斯内普的脸贴上了。

斯内普看着快要和自己行贴面礼的男孩,拽着衣领大力摇晃了几下:“说!来这儿干什么?”

被略微晃清醒的波特,将食指贴在嘴边,摆了一个不要说话的姿势,小声的开口:“偷东西!”

说完之后整个人向前一趴,企图靠在斯内普的肩上。斯内普下意识的一个侧身。“咚”的一声哈利波特与魔药教室的地板来了一个亲密的接触。

“破特?破特?”斯内普蹲在一旁,一只手略微有些力道的拍打着哈利波特的脸,没有反应,没有直觉。斯内普随即捏开波特的嘴,另一只手在波特嘴巴上方轻微的煽动,百里香酊,海葵提取物,轻微辣根的味道,从波特的口腔传出,又伸手探了探波特的鼻息咒骂了一句“蠢货!”

 

凌晨,哈利波特在快冒烟的嗓子的叫嚣下恍恍惚惚的醒来,睁眼一看不同于格里莫广场的布置,暗黄色的灯光,下意识的翻了身,“嘶”哈利暗叫了一声,昨晚不知道在某处的沙发上借宿了一宿后,脖子非常不争气的落枕了。

“醒了就不要在哪儿赖着了,破特!”斯内普坐在隔壁的那张单人沙发上,放下手中的魔药杂志。

“唔…教授,非常抱歉……昨晚我应该喝多了……”哈利揉着本就像鸟窝一样的头发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波特先生我想你应该还没有蠢到把福灵剂当酒喝的程度。”

人鱼的尖叫声瞬间填满了坐在沙发上小心翼翼的活动的脖子的哈利波特的大脑,努力做了几下深呼吸,企图回忆昨晚的经过:“我……我…我……福灵剂?“

“波特,你是结巴吗?“斯内普不耐烦的打断:“我想你应该非常清楚过度饮用福灵剂导致眩晕、鲁莽等危害,我想以你六年级的魔药‘超出预期’的成绩你应该知道喝多会导致中毒休克。”

 “呃……十分抱歉,教授,打扰了我这就走。“哈利猛地站起来拔腿就像向门口走。

“坐下!“斯内普又把男孩按回了沙发,”你最好老实交代,来我这儿想偷什么?“

“斯内普教授您想多了,我一个傲罗能来这儿偷什么呢?“哈利讪笑的说道,企图起身却又再一次被斯内普摁了回去。

斯内普:“我劝你老实交代,毕竟我昨晚收到了一封来自韦斯莱兄弟的信件,你知道这件事让你的前魔药教授极为困扰。波特?“

哈利:“拜托,教授那些都是醉话,相信我,我真不是故意的。“

站在哈利身后的斯内普眉头微微皱了一下:“据我所知酒后吐真言,当然我也不介意波特先生尝试一下吐真剂,当然我也不介意来检查一下你的大脑封闭术掌握的怎么样。“

斯内普感受到,坐在沙发上的男孩,在他说出酒后吐真言几个字之后,肩膀开始大幅度颤抖,伴随的一声长长的叹气。

“行吧,行吧,教授我承认我喜欢你。“哈利感觉到那几个字从嘴里迸出去之后内心瞬间轻松了不少。

“哦?我现在是应该庆幸自己能够有幸获得救世主大人对我的青睐是吗?“站在哈利波特身后的斯内普不会承认刚刚他的心跳突然间慢了一拍。

“随你怎么说,斯内普教授现在可以烦请您将韦斯莱兄弟给您记得那瓶记忆还给我了吗?”哈利起身转身面向斯内普。

斯内普:“原来救世主昨晚夜访霍格沃茨,来探访他卑微的魔药教授仅仅是为了偷窃,或者说,明抢一个猫头鹰寄过来的不能被我看见的东西?”

那几个字说出嘴后,哈利也不再有什么顾及索性破罐子破摔:“如你所见,是的。”

“那真是不巧,昨晚我只收到了韦斯莱兄弟想要来霍格沃茨拜访我的信件,还真没收到救世主大人某些不为人知的东西。”斯内普抱着双臂看着面前整个脸都快憋红的哈利波特。

哈利:“呃……抱歉教授昨晚给您添麻烦了……那我先走了。”

斯内普抱着双臂盯了一会儿哈利波特,指了指放在茶几上的一瓶魔药:“喝了,然后滚。”

 

前几天‘魔药蠢材’的断更就使得韦斯莱兄弟收到了很多催更云云的信息,加之昨天斯内普莫名奇妙的扣分以及劳动服务,有许多学生卸载了‘聊’他!APP,再接着‘聊’他!APP的评分骤降濒临下架危机。

韦斯莱兄弟只好再次出此下策,拿着那瓶记忆威胁哈利,说直接将那瓶记忆寄给斯内普,也不知那晚哈利的脑回路怎么抽抽了,直接喝了好几瓶福灵剂穿着隐形衣从霍格莫德穿越霍格沃茨的密道,企图在魔药教室经行偷盗行为,没料到直接把自己毒倒在了魔药教室。

 

斯内普撇下了傻站着在哪儿的哈利波特,甩着长袍去了魔药制作间,看着昨晚韦斯莱兄弟堆满整个实验台上的各式各样的魔药材料。

拿起了一瓶独角兽的血,透着灯光看看了成色;颠了颠放在空间袋中据说是蛇蜕的东西;晃了晃满满一个玻璃的人鱼牙齿……

“他们到底是从哪儿搞来的这些东西?“斯内普轻抚着昨晚自己刚刚勒索,或者是被奉承所获得的一批珍贵的魔药材料。

斯内普拿出一张信纸提笔写道:

“韦斯莱先生,我非常乐意与你们合作当然按照我的方式。

PS:请将波特的手机号码发给我“

 

逃也似回到格里莫广场的哈利波特,屁股还没有坐稳就被嗡嗡的手机震动声,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短信,出溜一下滑到了地板上。

“我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哈利缓缓的回复了一个:“?”

 

“你好”

哈利:“你好”

 

“我是你朋友帮你点的斯内普教授”

哈利:“什么鬼?”

 

“虚拟斯内普教授”

“专门来监督你写文,更新”

哈利“????”

 

“破特!快滚去写文”

哈利:“谁买的你?”

 

“对不起,不能透露“

“这是商业机密“

“快滚去更新“

哈利:“?“

哈利:“韦斯莱到底给了你多少钱“

 

“想要付双倍价钱赶我走没门,破特!“

哈利:“不不不,我只是想问问这是手机推出的什么新业务吗,我也想办理。”

 

“不行!我的任务是监督你更新文章”

哈利:“更新什么,我只是一个傲罗,你搞错了”

 

“你明明有,破特!”

“‘魔药蠢材’这个ID别以为我不知道,已经一周多没有更新了。”

哈利:“你怎么知道那个ID是我。”

 

“你朋友说的。”

“你朋友还说你这人做事非常敷衍、鲁莽,务必让我认真监督你。”

哈利:“?”

哈利:“他们让你监督我多久?”

 

“据说是让你把在霍格沃茨荒野求生日记完完整整的写完。”

哈利:“他们一定给了你不少贿赂吧”

 

“就那样吧“

哈利:“说真的,我把我会熬制的魔药全写完了,告诉他们我不干了。“

 

“这里提供魔药咨询。“

哈利:“?”

哈利:“啥玩意儿?“

哈利“你还会魔药?“

 

“我精通很多东西。”

哈利:“比如?”

 

“福灵剂,补血药,缓和剂,复方汤剂……”

哈利:“行吧,行吧。”

哈利:“那福灵剂喝多了会怎么样?”

 

“小酌怡情,大酌伤身。”

“少许服用会给人带来幸运,过度服用会导致眩晕,鲁莽以及狂妄自大。”

哈利:“会中毒休克吗?”

 

“当然,但我想应该没有人会愚蠢,鲁莽的将造价不菲的福灵剂像黄油啤酒一样毫无节制的引用。”

哈利:“……”

 

读完最新的那一条信息,哈利冥冥中有一种感觉好像催更的那个人时斯内普。

他摇了摇头,着实被自己刚刚脑海中冒出的那句话吓到了,安慰的想到:“怎么可能会是斯内普呢?他如果知道我写了这篇文章,早就把我大卸八块儿了。”

坐在魔药办公室中拿着手机不耐烦的盯着短信聊天界面的斯内普突然打了个喷嚏。

斯内普缓缓的打了一句“怎么?”

哈利:“没什么,只是觉得这语气似曾相识。”

 

那天‘聊’他!APP上又出现了‘魔药蠢材’的新文章霍格沃茨荒野求生(12)

标志性的开头:

或许今天我们来聊聊福灵剂?

敲黑板式的结尾:

【所以敲黑板:不要将福灵剂当矿泉水一样喝。】

只不过今天哈利波特在文章的末尾调侃了一下那些求更新的读者

听说昨天斯内普教授某名奇妙的扣了很多分?

据说你们昨天被罚紧闭的第二天不是吃不下饭就是胳膊要断掉?

以及我听说除了斯莱特林其他学院的宝石都见底儿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有些小可爱问我怎么面对某名奇妙的斯内普教授,在这里统一回复:“还能怎们办?忍着呗!”


——————————————————

TBC 小哈明天会发现耐心催更的人,其实式斯内普嘛?



评论 ( 11 )
热度 ( 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褶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