褶皱

争当纯爱战士!!!

【SH】‘聊’他!(2)

一切属于罗琳

·魔法世界AU文

·催更斯X写文哈

OOC摸鱼中

  前文👉‘聊’他!(1)



其实‘魔药蠢材’这个ID还真是哈利波特在‘聊’他!上面的账号,只不过是在乔治和弗雷德的要挟下开通的账号。

‘聊’他!APP上线不久,哈利就接到了来自韦斯莱兄弟的电话,目的是借着哈利地名义多多推广一下这款软件,他们要求也不高,就是让哈利在上面发发文章,写写自己的冒险故事,回忆一下自己刺激的冒险经历,偶尔发一张傲罗出任务的照片。

但是被哈利以自己的故事都早已被出版成了回忆录拒绝了。

 

没料到挂完电话没多久,属于韦斯莱兄弟的猫头鹰就给哈利捎来了一小瓶记忆后,看完之后哈利就再也没有借口拒绝了,连同那瓶记忆一起寄过来的还有一封信,上面写着:

“或许我们可以把这个卖给报社?毕竟我们是商人嘛,又或许我们可以直接贴到‘聊’他!APP上,吸引人气?”

哈利读完信之后直接将信纸揉成了一团,回拨了过去

“那个,乔治啊”哈利艰难的开口“我刚刚想了想,或许我们可以再商量商量。”

乔治答非所问:“哈利,都说酒后吐真言,其实你不必勉强的。”

“不不不,一点儿都不会”哈利赶忙接道,“只是你知道我写东西真得不咋样,论文都是东拼西凑的,我怕拖累你们。”

“我们要求也不高”弗雷德凑在电话旁冲哈利吼道“第一人称的回忆录也是可以的。”

“可是……”哈利蹲在屋子的一角胡乱的就着自己的头发,心思还想着刚刚看完的那瓶记忆。

“随你写些什么,毕竟有些爆炸性新闻还是挺能博人眼球的。”弗雷德不怀好意的建议着。

乔治:“嘿,弗雷德你不能这样威胁哈利,我们是真心想请他帮忙,你应该给他提些建议,调动一下他的灵感。”

“或许……我亲爱的斯内普教授?”弗雷德在一旁配合着乔治。

听到了斯内普的名字哈利恨不得整个人撞到面前的那堵墙上。

“好好好,我答应你们……”哈利无力的回答“只是……替我保密……太丢人了”随后结束了与韦斯莱兄弟的对话。

 

自那之后,从傲罗办公室下班回来的哈利都多了一项任务——坐在格里莫广场的书桌前,扣着屏幕上那26个字母,一边咒骂那晚醉酒的自己一边在手机上码着自己痛不欲生的在霍格沃茨荒野求生般的求学生活。

然后骂骂咧咧的用那个叫‘魔药蠢材’的账号发表自己的文章。果然这种近乎是自黑加爆料斯内普的文章一上线,就引起了霍格沃茨学生们的注意,加之韦斯莱兄弟在后台的运作,每天位居APP首页。

 

斯内普看着文章也能位居日推第一,手指不禁又往下划了划。

在霍格沃茨荒野求生(2)

或许今天我说说我的奇葩扣分经历?

我想大家都有在魔药课上被扣分的经历,毕竟嘛身为霍格沃茨的学生谁又没被斯内普扣过分呢,或许你们想说斯内普就从来不扣斯莱特林的分,但是你们没发现,斯莱特林的学生被罚了紧闭或者劳动服务?

毫不炫耀的讲我在第一节魔药课就被斯内普教授扣了分,说实话当时挺懊恼的,当时幼稚的我单纯的以为斯内普教授仅仅是在魔药课上面刁难我,后来我发现我太单纯了。

有一次我将图书馆借来的书带到了院外,和我的小伙伴有的没的先聊着那时候恰逢斯内普教授路过,我敢肯定他那次是找茬的,他以“图书馆的书不许带出学校”这个理由不仅没收了我借的书,还扣了我的学院分。

上课抢答问题,扣分;上课迟到,扣分;走廊上和斯莱特林打架被抓,扣分;没有批准条偷偷溜进了霍格莫德,扣分;因为穿着麻瓜的衣服,扣分。


有时候我觉得他的眼睛就好像长在我背后一样,夜游,扣分;课上交头接耳,扣分;那分扣得就好似我在斯内普面前只要敢多动一下,接过就是扣分。

当然我也承认斯内普教授扣我的分,大半部分都是我自找的,刨去违反校规所扣的分。那时还小的我还依靠过魁地奇抓住金色飞贼来使得格兰芬多的学院分撵超斯莱特林,有时我还依靠其他课的积极发言来获得学院分,但这些都经不住斯内普不讲理的扣分方式。

有些时候。那分扣得是真得冤枉,想要根斯内普辩解一下,扣得分更多。

现在想想,有时自己平白无故扣得分都是自己在哪儿作的,非得跟斯莱特林的人发生冲突,众所周之斯内普教授极度偏袒斯莱特林。

【所以敲黑板:不要试图根斯内普讲道理,这只会让你失去更多的学院分。】

PS:这里cue一下斯莱特林的同学,不要庆幸你们院长不扣你们的学院分,你们被罚的劳动服务还少吗?

 

这篇文章后面评论几乎快要炸了,满满的都是“我也是!”;“我今天刚被扣分,就是因为多嘴外加了劳动服务。”;“天呐,这总结的真是精辟!学到了学到了”……

 

看完这篇文章,斯内普开始回忆自己最近的课堂,貌似自己最近扣分的频率貌似降低了不少,即使被扣分了,那些学生也只是站在那儿安安静静的听着也不出声反驳,以至于现在不管自己多么没有道理的扣分理由,那些学生也不辩解。

斯内普承认自己有时恶意扣分只是喜欢看那些学生委屈想要辩解却又不敢辩解的样子,但自从‘蠢材’的文章出现后那些没有脑子的小巨怪都学会了软抵抗这种方式。

“该死的波特!”斯内普又狠狠咒骂了一句。

如果说前面两篇文章斯内普还在怀疑到底是不是哈利波特,后续的几篇让斯内普可以肯定这个‘魔药蠢材’的ID就是哈利波特。

试问有几个人知道“要用刀的侧面挤压瞌睡豆而不是切片,这样更容易出汁”

又有谁知道“活地狱汤剂逆时针搅拌七下再顺时针搅拌一下就能熬出符合书中所说的淡粉色。”

这些都是斯内普写在《高级魔药制作》中的笔记,除了哈利波特六年级偶然拾到了这本书还有谁?

 

斯内普草草的又往下翻了几篇,在看到某一篇的时候斯内普忍不住又咒骂了几句:“该死的破特!”

那篇文章哈利分享的是一次在魔药课上捣乱的过程,他们格兰芬多梦之队,在二年级时为了偷某种魔药材料,在魔药课上往斯莱特林某位同学的坩埚里丢了一个大炮仗从而制造了一场大混乱,随后潜入斯内普的私人储物间偷取魔药材料的惊险故事。

 

接着斯内普看到了一周前更新的文章,大致内容是根据斯内普教授身后的长袍翻滚的程度来判断魔药教授的心情。

文中将他的心情分成了三个等级

第一级心情较好,常见特征:长袍几乎快与地面接触,袍面静止仅仅是随着走路的频率轻微的上下浮动。

第二级较为恼怒,常见特征:用扣分来缓解自己焦躁的情绪,身后的长袍随着较快频率的走动上下成波浪形浮动。

第三级嫉妒愤怒,常见特征:毫不犹豫的扣分以及扣分,讽刺力度翻倍,一般伴随着巨怪,芨芨草,退学等词汇,身后的长袍翻滚的如同巨浪一般,此时建议尽可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否则将面临被扣50分学院分(不要问我怎么研究出来的,我被斯内普一次扣过超50分的情况,一个手指根本数不过来。)

【所以敲黑板:时刻注意斯内普的长袍!】


看完这篇斯内普突然噗嗤笑了,紧锁的眉头也稍稍舒展,斯内普怎么也没想到被自己恶意针对六年的波特,居然还会有闲心来分析自己身后长袍翻滚的幅度。

战后两个人就没再见过面,一个疗完伤就回霍格沃茨继续教书,另一个直接被任命成了傲罗司主任,天天出任务。两个人都选择忽视了在尖叫棚屋时发生的事情,这是两个人头一次默认不提起某件事。

 

浏览完那些文章,斯内普起身去礼堂,在路上他刻意放缓了自己的步伐,还悄悄的给自己拖在底下的长袍施了一个羽毛咒,使得其看不出有什么波浪或者巨浪的感觉,尽量的使自己的双臂自然下垂在身体两侧。

“xxx,在走廊上奔跑,赫奇帕奇扣5分。”

“xxxx,挡住教授的去路,拉文劳克扣5分”,“顶撞教授,再扣5分。”

“哦!让我看看这是在干什么,xx和xxxx在走廊上亲亲我我,格兰芬多扣10分。以及今晚一个地窖劳动服务,另一个去找费尔奇先生。”

“xxx,衣冠不整,今晚魔药教室劳动服务。”

“……劳动服务。”

“……扣5分。”

……

以至于那天晚上的霍格沃茨礼堂哀鸿遍野,除了斯莱特林的宝石没有怎么下滑之外,其余三个学院的宝石近乎覆没。这晚霍格沃茨礼堂中充斥着‘聊’他!APP的信息提示音,大家在APP上发起热烈的讨论。

“斯内普教授今天为何如此反常,身后地长袍明明没有波动,斯内普的神色也非常正常,眉头也没有紧锁,为何自己却被罚了劳动服务,又或者是被扣了学院分。”

还有一小部分移步至了‘魔药蠢材’的界面,私聊求更新,还有一些留言,问之前有没有遇见过斯内普教授极度反常的情况,如果有该怎么办……

这一晚的晚宴,斯内普吃得格外的顺畅,就连“叮叮”的提示音都觉得特别顺耳,那晚的魔药教室也非常的热闹,低年级的学生被分配去给长角的蟾蜍开膛破肚,处理带触角的鼻涕虫,高年级的则是将月长石磨成粉末,斯内普专门挑了那些只能靠蛮力一点一点儿处理的廉价魔药材料,来为难今天他在路上随机选出的紧闭之子。


————————————————————————————

TBC  小哈怎么可能会让斯内普享受折磨学生关禁闭如此美妙的时光,下章某哈要来搞事情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0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褶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