褶皱

争当纯爱战士!!!

【SH】‘聊’他!(4)

一切属于罗琳

·魔法世界AU文

·催更斯X写文哈

OOC摸鱼中


  前文👉‘聊’他!(1)  ‘聊’他!(2)  ‘聊’他!(3)

这里是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堂,非常不巧今天又是三年级格拉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魔药课。

斯内普站在讲台上用了一个简单的漂浮咒,飘浮起了一名格兰芬多同学的手机:“克里维先生,我想在我的课堂上完手机并不是一个明智的行为,又或者是你不屑于听我讲的内容?”

斯内普轻蔑地撇了撇克里维手机上的内容——‘魔药蠢材’的福灵剂。

“克里维!莫特拉鼠汁的触角汁液作用是什么?”

被提问的那名格兰芬多心中一喜:“可以用作配置福灵剂,教授。”

“啧,啧看来你看文章并不用心,我想上面应该说得很清楚莫特拉鼠的胆汁才能用来配置福灵剂。”

斯内普抱着双臂:“或许我可以再试一次。”

“制作福灵剂要用火龙蛇蛋吗?”

被提问的格兰芬多几乎是蚊子一般的声音:“是的,教授。”

“坐下”斯内普怒喝道“格兰芬多为你上课玩手机丢掉了50分,让我告诉你吧,火龙蛋是用来配置迷情剂的。显然玩手机不能增加你的智力,还有为什么你们不记下来?等着那个‘魔药蠢材’来告诉你们吗?”

 

今天上完第一节早课之后的斯内普,揉了揉眉头,躺进了地窖后面的那张办公椅里,看着今天刚刚收上来的“小巨怪们没脑子的东拼西凑式作文”俗称论文,看着就没什么创意,算了。

斯内普拿出手机,看界面上有一条‘聊’他!APP的推送信息(你关注的博主魔药蠢材更新了一篇文章),点开。

 

霍格沃茨荒野求生记(13)

Emmmm……我们今天聊聊莫特拉鼠汁?

这种东西曾经在霍格沃茨很流行,或者更确切的说是像我这样调皮捣蛋的人中间特别火,那一年我们的黑魔法防御教授特别水,就魔法部的狗腿子(下文统称草包)

当时伏地魔还没死干净,一些比较有思想的学生就认为怎么能让这种草包,否认伏地魔回来的人来教我们黑魔法防御,我们怎么能只学理论,而不实操课,这样我们还怎么去抵抗伏地魔?

像我又是一个格兰芬多,当然是正面跟那位草包教授硬刚,否认她的教学理念,再她的课上捣乱。

于是华丽丽的被她以散步邪恶,卑鄙,哗众取宠的谎言被叫去关禁闭,紧闭内容猛地一听或许会觉得很好笑——用她的羽毛笔抄写“我不可以说谎”。

只不过那款羽毛笔用的墨水比较特殊,用的是自己的血,用那个羽毛笔在纸上写一个字,手背就会被刻一刀。抄完之后手背上留下一道道红艳艳的伤口,到最后都翻出了嫩肉。

众所周知一般斯内普教授看不顺眼的又两类学生,第一类是格兰芬多的,第二类格兰芬多冲动鲁莽的学生。恰巧这两类我都占了。

所以我怎么可能之被草包教授关一次紧闭嘞,到最后如果不是这个——莫特拉鼠触角的汁液,极大程度的缓解了我的疼痛。

这里介绍一下,莫特拉鼠触角的汁液,对缓解和治疗切伤非常管用,当然白藓愈合伤口的效果也不赖,亲测都管用。

最后记得将莫特拉鼠触角的汁液和莫特拉鼠的胆汁区分开,一个是治疗切伤一个配置福灵剂。

【最后敲黑板:周末记得写作业呦!】

 

斯内普看完后,打开了昨天的短信界面

“在?”

隔了一会儿

哈利:“大哥…啥事?我今天更新了。”

 

“不”

“只想问问你手上的伤,刚刚你更新的…”

哈利:“害……这没什么,我还经历过比这儿更恶心的。”

 

“?”

哈利:“你知道斯内普教授吗?”

 

“了解”

哈利:“我当初在他那儿关禁闭,不带防护手套捡腐烂的费洛伯毛毛虫,你知道那东西分泌出来的绿色的粘稠物质真得太恶心了,时不时的我还会被那些活得毛毛虫咬一下。”

 

“……”

哈利:“你曾经也是斯内普的学生?”

哈利:“你那个学院的?”

 

上一秒斯内普还再回忆自己什么时候罚的哈利波特搞这么惨无人性的劳动服务,下一秒斯内普又开始纠结自己要怎么回答哈利波特的问题,直说?这不是他的风格。瞎编?这或许是自己的风格,但问题是要怎么编?混血王子的亲戚?

斯内普:“呃……”

斯内普:“我不是他学生”

斯内普:“我认识他,同事关系。”

 

“同事?”

斯内普:“魔药协会”

 

打完这句斯内普就开始纠结了,韦斯莱兄弟怎么可能会认识魔药协会的那群人。好在哈利·不知实情蒙在鼓里·波特下一秒打出了

“你一定是在帮韦斯莱他们改良神奇女巫的爱情魔药吧。”

斯内普:“嗯”

 

“话说明天可是周末,你有计划干些什么吗?”

斯内普:“有,熬魔药。”

 

“那,话说,我明天可不可以休息一天不更新?”

斯内普:“当然不可以!”

 

“哦!”哈利无奈的打出这句话,他跟那位自称是斯内普的虚拟催更员,聊了那么久就是想探出点儿底细,好去反收买一波,结果对面回答的不冷不热,周末了还不出去玩,还待在家里熬魔药,无趣。

 

结束聊天之后的斯内普,重新审视着桌面上那一沓不堪入目的魔药论文,拿着羽毛笔恶狠狠的在那些作业纸上划着T,偶尔打一个A,顺带着在上面写着恶毒的评语。改了一会儿,斯内普还是忍不住去了魔药制作间,极不情愿的熬了一瓶外敷治疗疤痕的魔药,用魔杖随意点了点面前的一张字迹潦草的T级别作业变成了一个纸盒,想了想又塞了封信,一块儿绑在了猫头鹰的脚上让它送去了格里莫广场。

 

哈利拿着魔杖对着刚刚寄过来的没有署名的陌生小盒子下意识的来了个原形立现,战争后遗症无疑了。

只见小小的盒子慢慢的在他面前变成了一张魔药作业,上面划着一个大大的T,纸都上还有一条小裂口,空白处还写着标准斯内普式的评语:“你让我重新定义了魔药白痴的下线!” 

看完之后哈利噗嗤笑了嘟囔了一句:“这评语真斯内普。”

反射弧正在加紧处理中:斯内普?霍格沃茨专属的作业纸?

哈利拆开随着小盒子一块儿寄过来的信,上面用飘逸的墨绿色字体写着:

 

 “波特先生,我想这或许对你手上的疤有些许用处,毕竟每天看见那草包留下的东西并不是一件很愉快的回忆。”

 

拿过那张长相不是很好看的作业纸,两个对比了一下,嗯,哈利点点头:“熟悉的字迹,害……原来是斯内普的。”

(安静的格里莫广场)

 “什么!斯内普的!”

“斯内普居然给我寄了魔药!”

“斯内普居然就是韦斯莱请过来的外援???”

“不是说虚拟吗,怎么我碰见了一个真的……”

“我天!我到底干了什么!啊!我现在要怎么办?怎么办?完蛋!”

 

哈利波特开始在格里莫广场的客厅中焦虑的来回着乱走,企图深呼吸稳定自己的情绪,拿出手机开始打电话

“赫敏啊?有空吗,那个我想跟你……”

说一件事儿还没出口,哈利就被赫敏无情的打断:“抱歉啊,哈利我正在开会,要不你去找罗恩?我先挂了哈。”

(哔哔……哔哔)

哈利又拨通了罗恩的电话

罗恩:“喂?哈利”

哈利:“罗恩我要跟你说件惊悚的事儿。”

罗恩:“啥?你说啥?我这儿…信号不好,看比赛呢!”

哈利:“等等,很急迫。”

罗恩:“啥?找赫敏吧!我挂了哈。”

哔……哔……哔……

 

哈利看着和两位好友的通话时长总共连30秒都没超过,不经感慨自己交友不慎,重工作忘好友,另外一个比赛比朋友重要,好得很好得很。

看了看寄过来的那瓶魔药,哈利任命的拿起手机,反复默念对面那个人是陌生人,自己不认识不认识,单纯催更单纯催更的。

“呼……”常出一口气开始打字

“你刚刚是给我记了一瓶魔药过来是吗?”

斯内普:“是的”

 

“话说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儿?”打完这句哈利就觉得自己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

过了几秒

斯内普:“我想这是一个很愚蠢的问题,猫头鹰总能知道你在哪儿。”

 

哈利看了看斯内普寄过来的那瓶魔药倒在手背上随便涂抹了几下,除疤效果立竿见影,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嘴角上扬出来一个新的高度。

又看了看瓶子的外观用一张小小的便签‘周末记得更新’。

 

哈利在对话框中打道:“你的魔药效果真好使,谢谢。”

斯内普:“嗯”

 

哈利看着屏幕上就淡淡回复了一个“嗯”,一个恶作剧就诞生在了脑子里,既然斯内普不知道自己已经发现了他的身份,那不如再来恶心一下他?

“嘿,你这魔药比斯内普熬制的效果好多了。”

斯内普:“哦?”

 

“有一次我摔断胳膊,生骨灵的味道又辣又和着一股泥浆味,那恶心的味道能记一辈子。”

“你看你熬的魔药做工优美,膏体晶莹透亮,还散发着淡淡的幽香,抹到手上效果立显。”

“你一定是魔药协会的会长吧?”

坐在地窖中回复信息的斯内普,看见这几条信息差点将刚喝的水呛到。

斯内普缓缓打了“???”

 

“据我所知斯内普是魔药协会得副会长,你看你得魔药熬的又比他好,肯定是魔药协会会长没差了。”

坐在霍格沃茨办公室打字的斯内普,本来还是挺开心听到那个波特这样夸他的,只是为什么听得那么不是味道。

 

斯内普:“我想你应该清楚不同药效的魔药展现出的气味是不一样的,不能单一的以气味来评价一个魔药的好坏。”

斯内普才不会承认自己是故意将生骨水做的那么难喝的,想了想对面又是哈利波特那个魔药巨怪随即瞎诌诌:“波特先生,我想你或许清楚戈巴洛特第二定律。”(其实只有戈巴洛特第三定律)

 

哈利看见戈巴洛特第二定律脑子只想起了这是六年级学的一个定律,具体是什么记不清了,但貌似斯内普说得话貌似听正确得,没得理儿挑。

“话说,你在‘聊’他!APP里面的账号是啥,咱俩互相关注呗。”

斯内普打开那款APP,(个人界面>>>资料设置>>>称呼)思索了一下,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个弧度回复道:“ID:波特的贴身保镖”

 

“……好吧”

哈利波特吃瘪了,本想恶心一下斯内普没想到把自己给恶心到了。

————————————————————————

话说明天哈利会更新嘛?


评论 ( 16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褶皱 | Powered by LOFTER